close


前幾天氣象預報說颱風要來 還好 只帶來涼涼的風
坐臥在窗前 感受涼風的美好 這天 並沒有陽光
電腦的功能真的好厲害 手動一動 
平時午後的艷陽就出現了
其實 此刻窗外是一種灰撲的亮 而窗簾 是優雅的藍紫色

風將窗簾吹成圓鼓鼓的形狀 是我很愛的



這段時間 停止了手繪
若要說為了什麼 好像也沒有特別的原因
好久不見的朋友 問的是 最近好嗎?
我很好 只是很懶散 我很好 只是很多放空

朋友說 真是幸福啊

這全都是一種任性而來的結果
旁人的辛苦我不是沒看見
而放縱的過生活 也是我的選擇
後果 就是自己承擔 這樣而已

人選了自己的生活方式 工作態度 人生觀
可是 很多人卻不能對這些選擇負責
或者是說 不能坦然面對?
老實說 我已經離開那樣的時空很遠了
因此很抱歉 我能體會的真的很少

剛好和阿姨聊到他沒有空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又是一聲嘆息
我說 那就來吧 來我的工作室 沒問題

問題就解決了 嘆息暫時止住了

發現自己 常常努力往快樂裡去
就算是假裝 假裝久了也就會變成真正的快樂了
也許假裝時是在學習 
學會了 自然而然就會找到快樂

而那些深陷痛苦泥淖的朋友 
我真的曾經以為我充滿陽光可以幫忙
但到目前為止 發現自己有些自不量力
尤其 拉不出他們的陰霾 自己也快掉進去的時候
可是 我也有自己的陰霾 還有那些不放棄我的朋友
這時就會好兩難

想著妞妞 我的小狗
前一陣子她生病 可是我們很努力的一起走過來了
現在儘管還有些問題在處理 但是
我感謝她這麼認真的一直努力
藥很難吃 她雖然會掙扎 可是卻不曾吐出來過
打針很痛 有時忍不住大叫幾聲 可是還是乖乖讓我們打完
拔牙很痛 她哭了一下 讓醫生拔完 現在可以乖乖的吃飼料
流著鼻涕 擦完一樣給我們一個笑容

很謝謝妞妞
讓我可以感受到他想要認真的活著
我感謝她 讓我懂得用笑去面對生命
因為她實在是一隻很愛笑的小狗

記憶裡 生命中敎我學會用笑來面對的有兩位
一個是我國小同學 看到他的笑 彷彿陽光降臨
一個就是妞妞 看到他的笑 全世界的煩憂的不見了



說凌亂都不見了嗎?
那也不是

只是我又任性的在無法處理時先放空一下
然後 再回來


一定要記得回來喔 我對自己說
也想對很多朋友說
有些 該放下的 就別攬著 

生命不就是這樣嗎? 
到頭來什麼也帶不走 
就算被記住了 那也是別人的記憶 自己還是得放下

所以 現在 
請 好好活著 開心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