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的到了
在太陽底下站立不用一分鐘 立刻被汗襲擊
滑入眼裡的刺痛感 讓我懷疑 它一定不是等張溶液
河邊奮力的舉行龍舟競賽 我們則是軟呼呼躲在棚子裡 沒有一絲的風

水一瓶又一瓶的往身體裡灌 仍是不足 遇到一位前來的警察先生
詢問了哪裡有水可以買 他好心的尋覓了兩瓶水來給我和臉紅
卻引起了其他朋友的一片嘩然 嚇的他不敢再經過我們前面
無論如何 心裡是感激他的 謝謝他的水

腦筋空空的只能信手塗鴉 還好帶了工具
離不開先前畫的樹 我想 我很懷念樹對這片大地的愛 
而我們自以為是的人類 卻是如此輕忽它

過了午餐時刻 終於還是餓了
買了許多吃的 還遇上賣把餔的杯杯 5球30元 
對我而言 買的 不僅僅是一口清涼
而是記憶和感動 口味很簡單 芋頭和花生
是一種溫暖的清爽感


星期天 來到四四南村 天氣晴朗卻不減這些青年朋友的興致
熾熱的心在空氣裡浮動 

朋友算了塔羅
而一旁的我卻也受到感動而接收到一股力量
我們都要加油 讓自己的心不要徬徨 往想去的道路前進


離開前遇到的演唱


星期一到了美術館 看了莫內 
館內的冷氣很冷 我穿得很夏日
一邊抖抖抖的看完一遍畫作 看了兩次影片介紹 再回頭租了語音
發現時 已經過了中午時刻
在莫內的花園裡 我看見了自己想要的花園 也想到了爸爸的花園

發現莫內有些模糊不清的作品 瞇起眼來 竟可以看見清晰的畫面
會不會在當時莫內的眼中也是那樣?
浮在水面上及倒映在水中的 都是那樣迷人
檢識自己竟是如此奢侈的享受著生命


在莫內放映室裡面一邊玩著自己的手 一邊抬頭看影片的小孩


本來還想去看其他展覽的
但是 此時 我只想把心情留給莫內
便離開了

而陽光下的天空 竟然也是如此莫內

三天
這三天裡我沒有離開台北城市
卻有著不亞於出國的豐碩感
一邊啃著媽媽包的粽子 無限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