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
我想了解打坐、想學習書法、想要安靜的有一個新的學習,
結果,在朋友的連結上發現了這個課程。

課程中,我們經行、打坐、練白描。
課程中,禁語。

老師說,禁語是為了保持安靜,
也可以減少必須與陌生人交談的尷尬。
我很喜歡。

從第一天的第一個故事開始,就吸引了我。
其實,我沒有特殊的信仰,
而宗教裡的很多點卻常常能打動我,
不一定是哪一種宗教。

原本就喜歡走路的我,經行讓我得到一種平靜。
緩步慢行,一步一推移,
一個推移就是一個剎那、一個當下,
而這剎那,即是永恆。

我們總想著遙遠的未來,
驚慌的看著四周,
卻忘了其實我們更該把握的是每個剎那的瞬間。

用毛筆白描,把毛筆只當作是筆,
柔軟的筆觸忽細忽勁,
十分有趣。
老師的字十分好看,有一種自在,
而我也還只是在白描的階段,
卻因為如此,更能專注在筆與紙張接觸的時刻,
感受到他們的律動的美。

人生啊,這樣安靜的走下去也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