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了一張草圖

其實平常不太畫草圖
因為拿起筆就會忍不住一直畫 畫到好
那天我帶了雕刻刀 卻忘記帶版材
只好在本子上畫了縮小比例的圖案
自己挺喜歡 就決定用這個圖像做個發展


刻完版之後 在電腦上模擬上色的感覺
跟我想要的感覺還蠻接近的

但是到教室裡面實際印刷起來的感覺完全不同了
透過顏色、壓印 整個畫面有了更多的變化
多年前色彩的噩夢彷彿又回到眼前


單色+水


填墨上色


單純是因為個人的喜好
貓咪的這張 多試印了幾個不同的感覺 

這次的練習是加上壓印機
我沒有壓印機 在家裡製作的時候想像大於實際
事實也是如此 
毛氈布還沒掀起的時刻 永遠不知道印起來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沉迷於壓印機不是一件不好的事
但一般家裡不可能隨時有一台壓印機
學習版畫之初 常因為沒有機器這件事困擾我
但是後來明白 沒有壓印機也可以做版畫
才又再度進到版畫的世界裡
然而這次的方法又讓我再度陷入機器迷思

雖說沒有機器也可以印版畫
可是 我真的好希望有一台壓印機啊

這個想望 應該不會太貪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