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族館裡有一隻小熊躺在角落,安靜無聲的,這是它平時的偽裝,凌晨一點, 
所有的人都入睡時,小熊便成『星光咖啡館』的店長,開始工作。 

  會來到這間咖啡館,是夏季的夜裡我剛好在街上遊蕩,燥熱的空氣,令人無 
法入眠。 

  我不知道它為什麼需要我幫忙。 

  『因為你頭上頂著咖啡杯,我想你應該是一個適合的人選。』小熊說。 

  來喝咖啡的都是一些可以裝溶液的器皿,喝的,是水族館裡睡著的魚和魚缸 
裡的水。印象最深的是撈魚的網子,只有它可以免費續杯。讓它喝飲料是一種浪 
費,水從孔隙裡不斷滴落,魚像在惡夢中驚醒一般瞪大眼睛。而魚網則是開心到 
將水都濺落在我身上。 

  日出前一刻,所有的客人都會離開,四周又成為一片死寂。 

  這樣的誤會不斷上演著,沒有人發現小熊不只是小熊,等到太陽的光芒出 
現,小熊便繼續躺回水族館的角落裡,安靜無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