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工作過的咖啡館都有他們自己的堅持而這間咖啡館的要求
看起來好像並不難一封信一封信換一杯咖啡很划算的。只是現
在的人多半已經不寫信,更不用說換取咖啡的信,必須是旅行途中,
寫給自己的信。
 
 
  今天帶來這封信的,是一隻貓。 

  貓喝咖啡嗎?牠說牠只是想要聞聞咖啡的香氣。聞香味不用錢
的,我說。可是,貓也有牠的堅持,牠堅決要將手中的信跟我分享。
貓打開信,裡面全是大大小小的貓腳印,我看不懂,貓卻已經在咖
啡香中沉思起來。

  「在陽台曬太陽,看著光線的變化,真是一大享受。那天突然
有一個小男孩向我招手,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旅行。男孩眼睛看
不見,希望我可以把沿途的風景說給他聽,我們繞著圍牆走,他用
手摸著牆上的磚塊。『牆壁是什麼顏色?』我用尾巴捲起小孩的耳
朵,他把頭靠在牆上,『我知道了,太陽味道色,我聞到香香的味
道喔。』我們不但數了磚頭縫裡葉片的數目,還找到一棵小小的

我和男孩把它種在西邊的那瓦牆下這就是我們一起畫下的地
…。」 

  說完貓咪起眼睛,彷彿還在享受那個旅行。陽光漸強時,牠睜
開眼,伸了一個好長的懶腰,隨即喵的一聲,好像在跟我說謝謝,
而我看見牠開心得不停甩動的尾巴上,竟也沾了一棵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