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警察局轉彎邊的巷子,是通往信心小學的捷徑,平常很少人會經過,因為它細小狹長,
太胖的人還走不過去,可是這幾年來,我總愛在這巷子穿梭,我暱稱它是我專屬的一線天。

  第一也是唯一一個和我分享這空間的是小米,小米有著紅紅的臉,嫩嫩的嘴,用著咕嚕
咕嚕的語言跟我說話,偶而還會滴下幾滴口水,可是我不介意,和小米分享的時光是我一天
中最期待的片刻。

  那天又有小朋友取笑小米,說要把小米的口水接起來讓她當飲料喝,她的純真讓她誤以
為他們是好意,還很開心同學們終於願意跟她一起玩,把她當朋友,不忍心讓她回到現實面,
我只能輕撫她的臉,表達對她的憐惜。

  好幾天沒看到小米,聽說她生病了,很擔心,可是我沒有辦法去探望小米,因為不能進
到她家,每天只能站在她房間樓下小聲呼喚她的名字,不知道她聽見了嗎?

  永遠不會忘記的那個下雨天,我正在一線天品嚐雨絲的味道,聽到有人喊著我的名字,
那是小米的聲音,可是清楚的發音讓我有些遲疑,小米的咕嚕聲呢?

  『帶我走。』小米微笑的跟我說。
  今天的小米穿著一身棕紅色的衣裳,讓灰黯的天氣有了些許陽光。
  小米第一次開口要求,我不需要有其他的想法,努力做到是我唯一能送給小米的禮物。


  『奇怪,最近那個小女孩都沒來了。』
  『是啊,聽說病的很重,機會渺茫呢!』
  『阿皮也不在巷子裡了,真怪。』
  警局裡偶而會給我食物的張伯伯跟大腳說著。
  聲音遠遠的傳進我的耳裡。


  不需要尋找我,我不是消失,只是去流浪了,這回帶著小米,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