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和朋友一起去看了老樟樹。

到目的地之前,站在捷運上想著,不知道老樹現在怎麼樣了呢?長出葉子了沒呢?
也想著自己畫過很多樹,可是,好像很少畫有葉子的。
於是,我在本子上勾勒起老樹的樣子,一邊幫這些光禿禿的枝幹畫上小小的新葉,
一邊想像老樹長出葉子的模樣。

下了捷運往約定的地點,也許是因為知道了故事,所以心情一直起伏不定,總有一
股鼻酸的感覺,總想要打電話給朋友說,沒辦法過去,後來還是忍住了。約定碰面的
地方人不多,我們等著要進到菸廠裡看看他們,雖然是講好的事,可是開門的人
一直沒來開門,等了好久,終於進到園區裡了。

放眼望去一片雜草,聽說冬天的時候會有一片芒花,可是原本的樹呢?

跟著大家走著走著,我們來到老樹的地方,問過雪芳姐她說可以上去看看樹,所以
我們就上去了,朋友們抱著樹在祈禱,我則再另外一邊觸摸著樹比較靠近地面的部
份,當我眼睛閉上的時候,我在心裡問著老樹你好嗎,剎那之間,我感覺到一種發
抖式的顫動,老樹在發抖,他很害怕,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只好安慰著它,然
而接下來的是另一種更巨大的搖晃,掙扎般的搖動,似乎想要逃離,我請它要安心
啊,要努力的活下來,晃動慢慢的停了。

因為樹的周圍有一些嫁接的樹枝樹葉,我不太容易環抱整棵樹,找到一片比較可以
抱住樹的地方,我過去抱了抱老樹,依靠著它,並且輕輕的拍著,安慰它,樹幹上
爬來爬去的螞蟻和小昆蟲們,卻沒有一隻爬到我的手上和臉上。

離開園區之後,朋友們討論著老樹還在嗎?他們說感受不到老樹的氣息,我不知道
老樹還在嗎,如果不在,那麼剛剛的振動又是怎麼一回事呢?如果還在,希望老樹
可以好好的撐過這段時間,慢慢的長出新的枝枒來。

後記:
之一:
我覺得老樹對我很好,它沒有讓任何一隻蚊子叮到我,一如我剛開始向它祈求的一
般,在我擔心小蟲螞蟻時,我請它讓我擁抱,它也讓小蟲們都沒有過來。謝謝你,
老樹。
之二:
我回家又用了同樣的姿勢抱了其他東西,因為我想要了解那是老樹給我的訊息,還
是我自己的姿勢不穩,可是,都沒有任何震動的感覺。

老樹啊,我能幫你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