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妃和我聊到想用藝教館的繪本來做一個連結的教學,
看了一些歷屆作品後,
選了這一篇"我好幸福喔"來做為這次教學的楔子。

到課堂上的走向,和當初設想的不一樣。
雪妃拿來了其他活動剩下的扇子,看看能不能運用。
這堂課立刻從原本只是一張畫作變成了可以運用的生活小物,
而且是再利用,一整個非常開心。


這次來的孩子非常的用心,很有自己的想法。
一開始我做了小小的示範,儘管有孩子也跟我選了一樣的主題,
但後來都有了各自的發展,這讓我也覺得非常棒。


活動是親子組,
因此在教室裡一直可以看到家長和孩子討論或引導孩子的畫面。
我很喜歡這班的家長,
他們和孩子討論著,卻不影響他們,只是從旁協助,讓孩子可以安心的創作,
真好。


將將,完成了。

上課那天是立夏,天氣咻的一下子變得非常熱,大家都做了跟冰品有關的設計。
左上:小豬跟兔子開心的吃著冰淇淋,吃到把頭都塞進冰淇淋裡了。
左下:在冰店跟媽媽一起吃冰。這位小朋友的冰店超級美的,6歲的孩子。
右上:這個孩子剪貼了一台腳踏車,旁邊滿滿的都是冰,好澎派啊。
右中:這個小朋友喜歡的是巴斯光年,在媽媽的協助下,完成了這個作品,
   我想說的是,媽媽好厲害啊XD。
   其實在我的教室裡,通常都禁止孩子臨摹現有的造型或人物,
   但今天的主題是甚麼會讓你覺得好幸福呢?
   他擁有巴斯光年時覺得很幸福,這麼如實的表現,我反而不能拒絕了。
右下:這是一個喜歡花草的小女生,所以她設計了一個小花園,
   畫面中間的小女孩是她自己。
   能夠擁有一座自己的花園,果然是很幸福的事,我也好想要有一座喔。


左上:這位小女生的作品非常成熟,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平常做很多的剪紙練習,
   果然有練過。
   她做的是剉冰,爸爸說因為平常是不給她吃冰的,因此如果可以吃到冰,
   對她來說會覺得十分幸福。
左下:是上一張花園小女生和爸爸的合照,爸爸是在場唯一有作品的家長,
   拼貼的是風箏。
   爸爸說自己喜歡放風箏,連風箏也會自己做,真的太厲害了啦。
右上:兩位美麗的大女生。
   直到下課前,我還不太清楚他們兩個的關係,一整個好害羞。
右中:這位男生喜歡溜直排輪,畫面裡有他溜直排輪時的帥氣模樣,
   還有一片好風光。
右下:她是喜歡巴斯光年弟弟的小姐姐,
   她也做了一個好大的冰淇淋甜筒,上面還放著巧克力餅乾喔。

活動是利用剪紙拼貼完成的,
扇子的另一面,我們利用剩下、剪下的碎紙做了拼貼。
只可惜沒有拍到照片,作品像萬花筒般的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