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倫敦的London Printworks Trust我們每個人都要做一件作品,由於他不限制用什麼樣的方式完成作品,又給予繼續技術的支援,我就想到了先前在台灣時,一直想完成的翅膀。

畫了草圖、想了概念,討論的結果,我竟然得到了我很喜歡的一位分享者NICHOLETTE當指導老師。

剛開始同行的一位台灣老師(她很低調,所以先不曝光她。)教我做帽子,超級開心的,但是,因為帽子實在太合模特兒的頭型了,導致可能會很挑人戴而放棄,換了另外一種方式來進行。

和Nikky討論過材料之後,我們同組的一行人還在大街小巷穿梭,各自買了需要的素材回工作室,若非這不是個競賽,還真像前一陣子剛看到的藝術新秀生死鬥的感覺。


過程裡我自己染印了布、剪裁縫製、繪圖(大家都是這樣啦),很開心,可是因為時間不多,所以也沒能多想,趕緊做就對了。

在這其中的一天,維多利亞貝克漢的經紀人來到工坊跟我們分享他們的一些概念,並且聽取我們每一個人對自己作品的設計理念,最後要選出4位作者的作品贈送V&A特展的票。
我的作品在當時完成的階段很低,加上英文不好(謝謝親愛的Irene幫我翻譯﹚,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緊張了啦,最後他說因為大家的作品都很優秀,所以他選了6位。
沒想到,我就在這6位之中,真是太開心。
但是因為票只有四張,所以用抽籤的方式,我竟然也抽中了,這是什麼樣的好運氣啊。


星期天來臨的時候,工坊樓下辦了市集還有走秀活動,有維多利亞貝克漢的服裝也有TOPSHOP的服飾,更有我們大家設計的作品,第一次看見自己設計的作品在台上被展現,真是很感動啊,雖然只是一對翅膀,算不算也圓了以前想當設計師的夢呢?


這是我和早上的模特兒的合照,我喜歡他們打赤腳和服裝搭配在一起,這樣接近大自然的感覺多一點,離我想要表達的主題也近一點。

其實這件翅膀作品的概念是延伸前幾年我在台灣曾經做過一件關於S.L.E.作品的想法延伸,我一直期待未來能將這組作品完成,目前這樣算是完成了其中兩組吧,當我把這樣的想法提出時,LORNA給了我一個建議,認為我們應該更有效益的來傳遞這樣的訊息,所以決定在活動當天進行彩繪(謝謝Sarah在最後超忙碌的時刻,還幫我寫S.L.E.的翻譯說明牌),我十分喜歡這樣的概念,說不定未來相關展覽的時候也會繼續使用,光想都好開心啊。



這一場學習下來要謝的人好多,請容我將這份謝意存在心中,就不一一點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