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一件白洋裝的討論
   讓我想起自己曾經擁有的洋裝

   兒時的洋裝記憶只停留在媽媽為我縫製的兩件長禮服
   一件在我幼稚園畢業典禮上穿過
   一件印象只在照片上看過
   長大以後
   多半是穿兩件式衣裙

   有一年我得到一件白色背心裙洋裝
   不敢穿出門而只是在家裡穿著
   可是 我清楚的感受到
   穿著時那股從內在散發出來的優雅氣質
   真是很奇怪的感受
   明明是無法穿出門的洋裝

   再有一年
   我穿了一件白洋裝到了韓國街頭
   那一天 我變得有些拘謹
   因為想要維持那樣美好的感覺
   連笑容也變得秀氣了
   而那件洋裝在我身上似乎只待到當天下午

   關於白洋裝記憶
   好像只有這樣
   現在的身材不適合穿裙子了
   對於那段裙襬飄飄的年代
   好似陳年的酒
   回想起來時 會散出一種記憶的微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