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和朋友到『兒童文學的家』幫忙畫磁磚,那裡的人好親切,我們在那裡開心的聊天,到處晃來晃去,把那裏當成自己的家ㄧ樣,也不知道怎就有那麼自在的感覺。

  晃完了前院跑後院,後面有ㄧ條小小的防火巷,刷白的牆壁上,充滿小朋友的畫作塗鴉,好有趣,忍不住想起家裡一面面的白牆,真有ㄧ股立刻跑回家把牆也刷白,亂畫一氣的衝動。

  兒童文學的家之前ㄧ直到處流浪,直到楊曉東女士把位在酒泉街的居處捐出來,他們才算有了自己的家,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有機會參予這次的畫磁磚活動。
  
  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畫過磁磚,對於磁磚用的顏料也只在書本的介紹上看過,因此第一次用的時候真是有ㄧ種很不順手的感覺,素胚很吸水,ㄧ下子顏料就被吸進去了,搞不清楚發色的狀況,剛開始大家都一直發出很多疑問;可能因為一起去的是認識的人,雖然彼此看過大家的作品很久了,可是卻不曾ㄧ起畫過圖,因此一起畫畫的時候,感覺很有趣,大家討論來討論去好好玩。

  不過現場也有ㄧ位我們不認識的畫者,很少跟我們交談,我想她可能覺得我們很吵,呵呵。

  我一直畫到下午他們快下班前才畫好,覺得很不好意思。那裡的小姐還拿水果給我們吃,而且還喝到好好喝的茶,不澀,喝到嘴裡會回甘的那種。

  很久沒跟同學一起畫圖了,這天算是做義工吧,我卻有一種很愉快滿足的感覺。


        

         這是我在兒童文學的家畫的磁磚,
         好期待看到它燒好的模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