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展覽-3(已)  

這是一組原先不在計畫內的草圖。

約離展期近了的前一個半月,開始頻繁的進出工作室,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的生活步調極慢,只願意緩緩的生活著,慢慢的看著周遭的變化;必須快速轉動的日子,對我來說其實有點負擔。

⋯⋯

那日看見的變化,不知怎的強烈觸動著我。

工作室那棟樓的樓梯扶桿搖晃不已早是舊事,想扶把手的朋友們多半會被嚇一跳,而我因為熟悉,不會刻意去碰扶把;巧遇二樓阿桑的那天,我遠遠的跟在她身後,怕她因為有人要過而心裡著急,她佝僂著腰,慢慢的、緩緩的,上樓的搖晃扶把,在她手裡卻成了一條穩穩的支撐。
說穩穩也許不恰當,但當時我真的這樣感覺著。
等她完全上樓後,我走過去也扶著把手,沒錯,早已懸空的扶欄,理所當然的搖擺著。而阿桑哪來的穩定?讓我誤以為它堅固得足以支撐任何人。

當年直挺挺的阿桑,面對婆婆、老公的離開,孩子們也長大成人,再也不需要堅強的挺直腰桿了嗎?所以才和手杖一同彎成一個"ㄇ",走向未來的人生嗎?

arrow
arrow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