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在思考的一件事情是"台灣獨立"。

才不久前,和朋友討論到這件事情時,朋友說,台灣本來就是獨立的了,所以不用特別強調獨不獨立這件事,當時我也頗為認同,並且有一種解開我一直搞不懂的問題的感覺。但,這些日子以來,我反覆的想,還是覺得怪。

如果台灣真的是獨立的,那麼,為什麼我們出國比賽,只能用中華台北,為什麼不能用國旗進場,為什麼只要中國大陸那邊吭個氣,大家就開始拒絕我們,甚至終止外交...,腦袋裡一堆為什麼一直跑出來。說到底,我們認為的獨立,只是心裡自己在想的,國際很多是不認同的,才會胖虎吭個氣,大雄就躲起來。可是大雄有小叮噹,而我們有甚麼?

沒有自己國家的人,就像沒有根的浮萍,只能四處飄移,所以,當美國說在簽證上國籍寫上"台灣"時,大家才會這麼開心吧?

最近的無力感超級重的,想不出能做些甚麼好,沒有辦法畫些歡樂的圖來娛樂自己,也沒辦法不停的想著小確幸來呼攏自己的心。

然後,還想到一件事,聊天時聊到,如果只能支持一個活動,會支持民主活動還是反核,朋友支持反核,(她說的原因我忘了),我說我支持民主活動,因為萬一核爆,死也是一瞬間的事,而失去自由,生不如死,對我來說更加難受。當然這一切只是閒聊,這些議題向來都不是單一,大家也一直都可以擁有多種選擇,實為萬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